一句話,其實可以代表一個人的一切,當那個人為了愛情付出一切的時候……

 

「唉……」望著沙灘前逐漸退潮的海水,周瑜嘆了一口氣。

繼南匈奴和安魂曲事件後,現在他好像成為了小喬呼來喚去的僕人了。

 

『華佗說要拿會在潮間帶出現的水母來研製新藥,但是那種水母好像很危險,五虎將、劉備還有會長又都不在,可以請你……』

『幫忙找那種水母對吧?』

小喬點點頭,他的心不禁揪了一下。

或許只有需要他幫忙時,小喬才會主動來找他。

『放心吧!只要妳能夠開開心心的,我就一定會幫妳的。』

 

他毫不遲疑地答應了,只因為他希望見到她的笑容。

其實找一隻水母也不是一件難事吧!

況且他早已在沙灘上看到小喬所描述的那種水母了。

一想到把水母拿回去幫助華佗研藥就可以讓小喬開心,周瑜想也不想就伸手抓起水母,然而……

「嗚……」突然一陣刺痛傳來,他怔了怔,看著抓著水母的手──上面沒有任何傷口。

是錯覺嗎?

甩了甩手,他索性當作剛才真的是自己的錯覺,直接往曹家的醫學研究室走去。

 

「周副會長果然不是泛泛之輩,這麼快就把水母找來了。」華佗邊欣喜地將水母放進培養槽,邊讚許著。

「哪裡,我只是盡自己所能做的事罷了,華大夫不必這麼客氣……那麼如果沒有別的事,我就先告辭了。」周瑜作了揖,轉身就要離開。

「周副會長請等一等!」華佗突然叫住他。

「還有甚麼事嗎?」

「嗯,如果你沒有急事的話,不知道可不可以請你留下來幫忙一些研究?」

想了想,周瑜回過身道:「好,反正現在也沒有回江東的船出航。」

而且這樣說不定還有機會見到小喬……如此想著,周瑜便答應的華佗的要求。

 

華佗要他幫的忙容易,就是讓他整理一些實驗數據,這對身為江東高校學生會副會長的周瑜來說簡直輕而易舉。和華佗在研究室忙了半天下來,新藥已經有了個雛形了。

「多虧了周副會長的幫忙,新藥的研發進度比我想像中快了很多呢!」

「呵,別這樣說,我所做的都只是一些簡單的小事,真正厲害的還是華大夫。」

「是嗎?哈哈哈!」

實驗告一段落後,兩人坐在客廳沙發上,聊得甚是開懷。

這時,小喬從門口走了進來……

「華佗,我來看你囉……」

看到坐上沙發上的周瑜,小喬突然靜了下來。

周瑜心虛地低下頭:「小倩……」

「你怎麼會在這裡?」

「……」周瑜頓時沒了主張。他早就知道小喬見到他一定會不高興,他也早就想好的應變的方法,但是現在卻甚麼也想不起來。

看著兩人「堅持不下」的氣氛,華佗只好出來打個圓場。

「小喬,妳不要生氣嘛!是我請周副會長留下來幫忙的,不然我一個人呆在研究室裡可無聊死了。」說著,拍拍身旁的沙發示意小喬坐下來:「妳先坐下來再說嘛!我請妳買的吃的妳買了嗎?忙了一整天我都快餓扁了。」說完伸伸懶腰,擺出一副很輕鬆的樣子,希望藉此緩和一下氣氛。

經過華佗的提醒,小喬這才想到手上剛買的便當,趕緊把東西放在桌上,然後坐了下來。

「怪不得你叫我買三個便當,我還以為有甚麼訪客呢!沒想到竟然是他。」嘀咕著,把便當打開就自顧自地吃了起來。

「不要這樣說嘛!今天周副會長還會留下來繼續幫忙呢!」華佗微笑著,也開始享用晚餐。

「甚麼?他還要在留下來喔?研究還沒做完嗎?」

「哪有那麼容易啊?反正周副會長也同意了,就這樣決定吧!」

「……好吧!」

周瑜在一旁看著小喬勉為其難的接受了自己要留下來這件事,不禁露出苦笑。

她就這麼討厭他嗎?

「周副會長你怎麼不吃飯呢?」華佗看周瑜一直不說話也沒有任何動靜,便問著。

周瑜愣了一下才回過神來,他看著小喬,一言不發。

「你吃啊!反正那是用華佗的錢買的,而且我也不可能讓你餓死嘛!」小喬彆扭地說著,又埋頭享用她的便當。

心上人一就是那俏麗的模樣,周瑜也不再多想甚麼,伸手去拿桌上的便當,但是他的動作卻突然頓了一下……

「怎麼了嗎?」對於他的異常,華佗問道。

「沒事。」周瑜按住胸口:「只是突然覺得胸口有點悶。」

「那要不要我幫你做一下身體檢查?」

他搖搖頭:「沒關係,現在已經沒事了。」

「真的?」華佗還是很擔心的問著。

「嗯。」周瑜神色自若地答道。他開始用膳,表示自己真的已經沒事了,並且不想再和任何人交談。

華佗搖搖頭,無奈地嘆了口氣。

現在的年輕人真是越來越不好好照顧自己了。

「對了!明天我也要幫忙做研究!」小喬第一個吃完便當,笑嘻嘻的說。

華佗被她嚇了一下,差點把剛才吃進肚子裡的東西全吐出來。

「妳要幫忙?」

「嗯!」

「可是我們明天是要去山上採樣耶,女孩子去很危險的……」

「沒關係啦!我會好好照顧自己的!」小喬擺出最自信的笑容,但是一旁的兩人看在眼裡卻是……

唉!無奈……

◎──●──○

第二天,三個人一起到山上採樣。平常總是待在學校,難得可以到外面走走,小喬當然興奮得要命。

「這種草我在書上看過,它可以用來做感冒藥對不對?」小喬拿著一株草向華佗問著。

「嗯,那不只是很適合做感冒藥的藥草,也是止血藥的最佳選擇呢!」對於自己最擅長的醫學領域,華佗總是可以解說得十分詳盡。

「這麼有用啊?那我要多採幾株回家!」說著便把許多藥草放進背包,像是得到寶一樣開心。

而周瑜看小喬那鼓得彷彿要爆出來的背包,忍不住一問:「小倩,我們又不是出來野餐,妳帶這麼多東西做甚麼?」

「你管我。」小喬緊緊抱著自己的背包:「你們男生每次出門都兩手空空的,到時候可不要跟我要東要西喔!」

這種理直氣壯……很符合她的性格。周瑜搖搖頭。

「那妳背包會不會很重?我幫妳拿……」他把手伸向小喬的背包,但馬上就被小喬閃到一邊。他怔了怔,苦笑的把手收了回來。

看來小喬還是很討厭他……

有甚麼辦法呢?反正還有很多機會,他相信總有一天小喬會原諒他的。

見周瑜沒有要再接近自己的意思,小喬又欣喜的跑到一邊採藥草去了。

華佗拍拍周瑜的肩,嘆口氣道:「別難過,你還有機會的。」

周瑜點點頭,默不作聲。

是啊!下次再加油吧!

 

中午,小喬還是很大方地把自己帶的壽司的分給了想個大男生,畢竟要她自己一個人吃,她也會覺得不好意思。

「這可是喬姊我好欣賞你們的喔!」

丟下一句話以後,她又跑去玩了。

「小倩,這裡坡很陡,心不要滑倒了!」周瑜跟在她後面,對於她的粗神經很是操心。

「放心啦!我不會有事……啊!」話才說到一半,小喬就真的採到青苔滑了一跤。

「小倩!」周瑜一聲驚叫,趕緊衝上去抱住小喬。

還沒搞清楚到底發生了甚麼事,小喬只覺得自己被人抱在懷裡,然後便是一陣天旋地轉。

    【無可救藥的愛妳】第一回 結 完

──────────

後記

啊哈!本來還想寫更多的,但是因為有點忙,所以就先打這些吧ˊˇˋ

話說人家是很萌終三的呀呀呀!!!

尤其是關呂跟瑜喬~~~雖然幻某也很喜歡會長跟小喬在一起……

不過呢~~被上一集萌到了XD

還是瑜喬的好~~~d>ˇ<b

這個故事本來是不會很長的啦!但是今天突然決定要改成長篇XD

那麼就請大家拭目以待吧~~~!!!

By 超愛終極三國的幻 2009.10.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