稍晚,因為研究還沒完成,所以小喬也繼續留下來幫忙,雖然周瑜和華佗都極力要求她回家,但最終仍敵不過她的頑強。

只是實驗做不到幾分鐘,剛經歷一場劫難,經歷還沒有完群恢復的小喬馬上就不勝睡意,隨便一張實驗桌趴下就睡著了。

明明沒什麼精神還硬要留下來……

周瑜無奈地笑了笑,替小喬披上薄被後,走到正在調劑的華佗身旁。

「華大夫。」

「嗯?有什麼問題嗎?」華佗敷衍地應道,眼皮抬也不帶抬,看上去像是完全投入在研究之中。

「你有話要跟我說吧!」

華佗突然停下手邊的工作。

周瑜的語氣帶著十著地肯定,儼然早已看透了華佗的心思。

終於,放下手邊的器具,華佗轉身正視周瑜:「真不愧是『無可救藥的聰明』之人,什麼事都瞞不過你的眼睛呢!」

周瑜並沒有因為華佗的誇讚而感到高興,他知道自己的身體有異變,而且這並不是一件好事。

見周瑜面色凝重,華佗便不再賣關子,開口道:「那天,你去取水母回來以後有沒有覺得身體哪裡不舒服?」

周瑜怔了怔。

要說是回來以後並沒有明顯地不舒服,但是當下……

「我記得在我抓起水母的那一瞬間手有刺痛的感覺,但是我不沒有在手上看到傷口……」

「那糟了!」華佗驚叫一聲,令周瑜不禁皺起眉頭。

「華大夫,我的身體怎麼了嗎?」

「嗯,你抓的是很奇特的毒水母,這種水母的感應力很強,只要碰牠的人身上有著牠討厭的東西,牠就會釋出毒素,而且中毒的人身上不會留下任何傷痕。」

「有這種水母?」周瑜對於這個訊息感到訝異,而後似乎又想到了甚麼,問:「我身上有甚麼牠討厭的東西嗎?」

「我想大概跟她有關吧……」華佗用手稍稍指了正熟睡的小喬。

「?」周瑜的表情帶著極大的不解。

而華佗馬上為他解答:「那種水母全名叫……去死去死水母,在解毒之前中毒者只要有『愛』的感覺就會毒發。」

「……」周瑜不再說話了。

現在他終於明白了,上帝始終不認同他對小喬的愛,就算他再怎麼努力彌補,再怎麼用心奉獻都沒有辦法得到祝福。

沒有辦法,永遠沒有辦法……

周瑜沒有再說話,華佗也沒有,只說周瑜是因為協助研究而中毒的,他一定會做出解藥,便離開了研究室。

毒或許可以解,但內心的傷痛卻再也沒有辦法修補回來了。

周瑜站在原地一直靜靜的、默默的……甚麼也不敢想。

◎──●──○

曾經,有個人對我說了一句話,只是僅僅一句話,卻一直被我擱在心上,然而或許是因為我不在探索內心的那個角落,那句話……便一直被我擱著,不再被提起,不再被記起……

◎──●──○

是日,華佗需要其它的特殊植物做研究,於是又請了周瑜出去採集,在小喬的堅持下,兩人便一起出門去了。

「小倩,這次出門妳一定要小心一點喔!」

「我知道啦!上次的代價難道我還受不夠嗎?」

看了眼小喬,周瑜無奈地搖搖頭,逕自朝前方走去。

見周瑜的行為,小喬不禁失聲大叫:「喂!你什麼意思啊?死周瑜!」

 

「浙江採芙蓉,蘭澤多芳草。采之欲為誰,所思在遠道……」

「啊,我聽不懂啦!我聽不懂啦!」小喬對著坐在岩邊一面觀望遠空,一面吟誦古詩的周瑜抱怨著:「瑾,為甚麼你總是要說一些我聽不懂的話呢?」

周瑜停頓了一下,轉頭對著小喬說:「小倩,知道我為甚麼要念這首詩嗎?」

「為甚麼?」

周瑜望回天際,淡笑:「因為……這首詩和我的心境有點像……」

「什麼意思啊?」不明白詩中意境的小喬自然不明白周瑜話中的意思。

「這首詩,是在描述一個人孤獨地……思念著不在身邊的愛人。」後面那一句特別看著小喬說,如此一來,小喬已經完全了解周瑜的意思了,她心虛地低下頭。

「瑾,我明白你的意思,但是我是不可能跟你一起回江東的。」她果斷的拒絕了。

「為甚麼?難道妳還是不能原諒我嗎?」

「不是你的問題啦!只是……」小喬的聲音變得很小聲,像是怕對方受到傷害一般:「已經過這麼久了,我對你的感情不再像從前那樣了,我沒有辦法……對不起……」

周瑜怔了怔,不如以往的執著,笑了:「沒關係,我相信總有一天會的……」

「瑾!」我都已經說得這麼清楚了,為甚麼你仍然不肯放手?

小喬突然站起身,背對著周瑜。

「小倩?」

「我……我去上廁所啦!你、你不要跟來喔!」說完也不管那人有沒有聽清楚自己的話,便跑走了。

周瑜留在原地,常常一喟。

◎──●──○

「這是什麼奇怪的地方啊?」走了好幾回都脫離不了相同的景物,小喬無力地坐在樹下,不知所措:「……對了!我又忘了可以用Siman了!」

想到這,她趕緊打開Siman要撥給周瑜,但在她撥號碼之前,就先接到了周瑜的Siman

「小倩,妳現在在哪裡?怎麼這麼久都還沒回來?」從Siman中傳來周瑜的聲音既著急又充斥著擔心。

「我迷路了啦……」小喬露出一副無助的表情:「瑾,你快點來找我啦!天色都變黑了,我好怕……」

「妳不要怕,先告訴我那附近有甚麼景物,我比較好找到妳。」

「嗯……」小喬環顧了一下四周,然後說:「這裡有一顆很高的樹,比森林裡任何一顆樹都還要高,還有一個很黑的山洞,超可怕的!你快點來啦!」

聽到小喬不安的語氣,周瑜便不再多問,只安慰道:「好,我很快就會過去,妳先待在原地不要亂跑。」

「嗯!你要快點來喔!」

掛了Siman,小喬靠上樹幹,等待著周瑜的到來。

周遭機近一片漆黑,一點光線也沒有,手電筒都放在原地的包包裡,根本不在身上,連水和食物也沒有,她真的好怕好怕。

風吹過草間總會發出「沙沙」的聲音,一開始她會以為是周瑜過來時的腳步聲,但漸漸地,她也知道那只是個自然現象,便不再去注意那些聲音了。

莫名的山洞常常有蝙蝠飛進飛出,雖然華佗說過東方的蝙蝠不會吸人的血,但她還是忍不住縮著身子,深怕遭到攻擊。

其實她不是故意拒絕跟周瑜回江東的,和周瑜分開這麼久,她不敢確定自己是不是還喜歡周瑜,如果不是的話,那她回江東也只會傷兩人的心,與其勉強過得不愉快,還不如像現在這樣當朋友就好。

對不起,瑾,請原諒我的自私……

 

不知道過了多久,小喬終於聽到了人的腳步聲靠近,她高興地站起來,跑向腳步聲的來源。

「瑾,你終於來了,我還以為你找不到我呢!」她說著,正打算更接近的時候,卻──

「唷!這不是江東的美女小喬嗎?」

不是周瑜的聲音……是個黑衣人。

小喬愣了一下,本能地退了好幾步:「你不是周瑜,你是誰?」

「周瑜?」聽到這個名字,黑衣人咧嘴一笑:「妳果然就是小喬。」

「你、你想做甚麼?」見那人不善的笑容且越來越靠近自己,小喬為了掩飾不安而壯起膽子大聲說。

「呵呵,我如果把妳抓起來一定可以賣不少錢吧!」黑衣人自顧自地說著。

「你……」小喬不安地向後退著,手放在Siman上,準備下載武器。

黑衣人看著她不安的神色,臉上的笑容越發狂妄:「唷!想拿武器啊?妳想跟我打嗎……」

「不准靠近她!」嚴厲地喝斥聲傳來。

小喬聽到那聲音,趕緊往那方向望去──

周瑜拿著把吉他,出現在她面前!

    【無可救藥的愛妳】第三回 命 完

──────────

後記

拖了幾天啊…………

因為西管就快要比賽了,幻某幾乎沒什麼多餘的力氣去打字ˊˇˋ

今天總算是拼完這兩千快七百個字啦!!!

希望大家不要因為幻某為了趕文使文筆變得有些崎嶇而不滿……

而且上禮拜看終三的時候意外發現終三也有「水母」的劇情

重點是幻某是自己想到要寫水母的啊!!!

真是個大巧合~~~~~~~

總之希望這文快點完結,這樣才可以快點寫人家一直想寫的關呂啊!!!XD

By 期待寫關呂的幻 2009.10.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