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瑾!」小喬看著周瑜,彷彿見到了救星,眼裡充滿期待。

「妳先到旁邊去,這個傢伙交給我來就行了。」

「好……」也許是真的怕了,小喬這次是乖乖聽聽退到後方去了。

站在兩人之外的黑衣人並沒有因為周瑜的出現而感到害怕,反倒是笑了出來:「哈哈哈!又出來了一個了不起的人物,周瑜,我想如果把你抓住,江東高校一定會很緊張吧!」

「你太自以為是了,你認為我有可能會被你抓住嗎?」周瑜淡淡地說著,口中帶著輕蔑的語氣。

「不試試你怎麼知道?」

「我現在不想跟人打架,所以請你不要惹我。」

「呸!我看你是怕了吧!」黑衣人不再和周瑜對話舉起刀子就衝過來。

周瑜向後閃過他的攻擊,然後嘆了一口氣:「真是的,你一定要用這種法解決問題嗎?」

「少囉嗦!」

「好吧!」看停下來的打算,即使是不喜歡打架的周瑜,也只好作出反擊。

他輕撥琴弦,便有灼熱的火焰奔出,往黑衣人襲去。

黑衣人怔怔,反應不及的情況下,只得持刀擋在面前,火焰襲上刀器,便蔓延開來,從琴聲那一頭不斷補注火力。黑衣人沒料到周瑜的實力會這個深厚,便丟下武器佈開防護罩。

見對方不過是一介泛泛之輩,如今也失去了攻擊能力,周瑜就收起了內息和武器,轉身準備帶著小喬離開。

「小倩,我們走吧!」他伸出手想去拉小喬一把,動作卻突然頓了下來。

「怎麼了嗎?」小喬見周瑜的異常,不禁一問:「瑾,你還好吧?」

……

一股灼熱又刺痛的感覺是胸口傳來。

──又發作了是嗎?

他艱苦地用另一隻手按住胸口,拉起小喬後正欲起步,卻又是一陣劇痛。

「嗚……」一口鮮血自他口中噴出。

「唷!想不到你也有這一天。」後方那人又笑了起來。

「瑾!」小喬不安的大叫,卻猛地被周瑜推到一旁,周瑜用手擋住黑衣人突如其來的刀襲,因為沒有釋出任何內力抵抗,一道深深的刀口就劃上了他的手臂。

周瑜咬著牙,一首放出焰氣把黑衣人打退,大吼道:「小倩,妳快走,現在天黑了,山下一定會有燈光,你快點離開,這裡交給我就可以了。」

「可是……」

「不要可是了!妳快走!」

周瑜的怒吼發揮了作用,小喬不再多說,趕緊轉身跑走。

「嗚呃……」

身後又傳來刀子劈砍的聲音和周瑜痛苦的低鳴,但是她不敢回頭看,她要快點離開這裡,她要快點找人幫忙,她不就這樣丟下周瑜不管地,絕對不會!

──瑾,我不要你有事,你一定要等我回來,一定要等我回來!

 

「那小姑娘就這樣丟下你逃跑了,你還想保護她?」

「只要小倩平安無事,要我做甚麼都可以。」周瑜瞪著黑衣人,怒火中燒。即使身上多出了好幾道傷口,他仍然站得挺直,不肯屈服。

黑衣人冷笑,道:「呵!從沒見過這麼傻的人,竟然願意為了一個女孩子去死。」

「你錯了!」他正氣道:「為了我和小倩美好的未來,我不會死的。」

「呿!甚麼未來不未來的,你連現在活不活得了都不一定了,還談甚麼未來?」

「你不是要抓我做人質?」

黑衣人愣住了,看著周瑜那雙似乎打定了如意算盤的眸子,一股莫名火湧上心頭。

「你娘的!別以為老子不殺你就不能把你打成殘廢!」說著持刀就往周瑜的左膝砍去。

周瑜本就因毒性發作而難以行動,現在又被砍了這麼一刀,終於禁不住而跪倒在地,但是他一聲也不吭,雙眼依舊直勾勾地瞪著那人。

「混蛋!你看甚麼看?!」老子把你這賤眼挖了!」他將刀子逼近周瑜的眼角,隨時都可能刺進眼窩。

但是周瑜還是不閃不躲,即使是因為毒性使他動彈不得,然而看在黑衣人眼裡卻以為是他瞧不起自己的傲然。

他不再做任何無意義的威脅了,他直接豎起刀子,朝周瑜的眼睛刺下去。

鏘!

莫名一聲,黑衣人一怔,手上的兵器已被莫名而來的劍氣打飛。

他看向妨礙自己的人,忍不住冒了一身冷汗。

那來人正是華佗和周瑜的下屬強辯團──是小喬喚來救兵。

黑衣人見來者皆是高手,自知吃了悶虧,不甘心地丟下武器,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逃了。

「功夫不怎麼樣,逃跑的速度倒是挺厲害的嘛!」本來期待大打出手的呂蒙失望地說。

「阿蒙,別說廢話了,我們快去看看瑾的傷勢。」

他們跟著小喬湊到周瑜身旁。這時的周瑜滿身是血,有氣無力。

「瑾,你不要緊吧?」小喬愣了愣,嚇得快哭出來了。

「小倩,我……」周瑜想說些甚麼,卻沒什麼力氣。

「是去死去死水母的毒,妳現在馬上讓他吃解藥。」華佗拿出剛調好的解藥讓小喬餵周瑜吃下。

周瑜吃下了解藥後,小喬便急急問道:「瑾,你好一點了嗎?」

「……小倩……」似乎沒有之前的無力感,卻因為身上的刀傷使他難以言語。

「你好傻,為甚麼要這樣?」小喬哭喪著臉,不滿地說:「為甚麼中了毒不跟我說?為甚麼你要對我這麼好?」

「我不傻,小倩,我只是為了我們的未來……」

「我不要聽甚麼未來,你不是有無可救藥的聰明嗎?那你為甚麼還要做這些傻事?要是你出事了怎麼辦?」

「我……」周瑜不想跟小喬再作解釋,只是笑語,帶著自嘲的語意:「無可救藥的聰明……或許吧!但是遇上了妳,我就變得無可救藥地想保護妳……」

「你……」聽周瑜這麼一說,小喬不禁一怔,耳根稍稍地泛紅。

一旁的人沒有搭話,靜靜退到一邊。

所有事件華佗都看在眼裡,看著周瑜躺在小喬的膝上,臉上那種看不出來的幸福表情,他輕笑了。

有情人,終究會終成眷屬吧……

◎──●──○

劉備等人回來以後帶了許多紀念品,小喬看到那些紀念品只是笑著收下。有時候他們會見到她獨自在窗邊偷笑,也不知道在笑些甚麼,只是那天真純實的笑容是大家從沒見過的美好。

問她到底為何而笑,她不說,只是輕吟著小調。

那是甚麼曲子?沒有人聽過,也沒有知道曲子的涵意。

只感受得到那股幸福,那股甜蜜……

涉江采芙蓉,蘭澤多芳草。
采之欲遺誰,所思在遠道。
遠道難相憶,長路漫浩浩。
同心而離居,淡思為君笑。

或許,明年的暑假就可以見面了吧!

    【無可救藥的愛妳】最終回 憶 完

──────────

後記

完結了……終於啊~~~

最近終三的小喬和周瑜更接近了

只是四十三集又鬧分裂……(嘆

幻某只好把心裡的感情抒發在文章裡囉ˊˇˋ

周副會長好帥好帥唷~~~

下次,某一定要寫一篇甜蜜的文章!!!

請大家慢慢欣賞吧>ˇ<

By 深愛瑜喬的幻 2009.12.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