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s://www.plurk.com/p/lr1qkr (來源)


1.
最初促使你創作的動力是什麼?
 

最一開始(小六左右)是因為覺得原作太虐

想要寫出一些看了心情會好的不一樣的結局

2. 如今讓你繼續創作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現在的話,有時候看著任何東西都會自動yy一些畫面了

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動力,就是很自然而然地

可以說是這已經成為生活的一部分了吧wwwwwww


3. 在創作過程中,最令你感到愉快的事情?

除了自己萌死自己

就是冷到自己覺得不可思議的CP居然找得到同好吧←

還有聽到有人因為看了自己的作品而入坑之類的


4. 會在創作中產生負面情緒嗎?來源是什麼?

創作過程中可能不太會

但是發表完以後發現比較喜歡別人的作品

就會瞬間覺得自己很廢想把作品撤下來XDD

 

高中的時候就曾經發生過看商業小說時

發現一本小說的文筆程度有待商榷(

但是人物情感傳達卻很到位

那時候就挺自卑的

 

不過這個症狀再看到同好的回應以後就會緩解了XD

重點還是想給讀者看到的東西如果讀者有看到就好!!!

 

BTW我有個不知道算不算怪僻的地方

就是我不喜歡把事情說全白

有些橋段會輕描淡寫草草帶過,希望剩下的空白給讀者自己去yy

不知道讀者會不會喜歡這種表達方法

總之我自己是看小說看漫畫,不管原作有沒有那個意思

我都會自己默默yy的類型,所以自己創作時也會就留了這麼一手(


5. 一個角色的哪些特徵最令你喜愛?

白毛

啊不是啦扣除這點(#

 

平凡吧,或是在角色所處的世界中,先天立場相對薄弱那種

喜歡的角色大部分都有這個特質,也因為這個特質讓我特別喜歡他們

領導著一群寄生獸的凡人廣川

跟一群超能力者搭檔的蝙蝠俠(鋼鐵人同理)

 

還有工作狂

那種接到工作以後一定會碎嘴但又把工作做得妥妥的傲嬌也喜歡得不得了!!!


6. 角色之間的哪些關係和互動最容易觸動你?

存在著難以理解的默契的從屬關係

為了一方的夢想或是幸福而願意付出自己的一切那種覺悟

然後我喜歡其中一方墜落的時候,另一方伸手拉住他的畫面!!!


7. 你的創作手法是否會被原作品的時代背景、語言、表現手法以及隱含觀念影響?是怎樣的影響?

多少都會吧

原作背景是什麼時代、什麼國家,都會在去查個資料了解一下

還有慣用語之類的

 

還有我現在是個滿在意合理性的人(言下之意就是以前不是(#))))

在創作的時候都會盡量絞盡腦汁讓發生的事情稍微合乎原作的邏輯

喜歡的CP也是

如果原作的劇情怎麼樣都無法讓我腦補出他們在一起合理的情形

那我就很難對那一對產生感覺


8. 對你來說,基於一對CP進行創作時,角色各自的特點和角色之間的關係,哪個更重要?

上一題有稍微講到

就是要以保有角色本身的特質為前提來發展彼此的關係

如果為了建立關係而OOC的話,我會很受不了QQ

(當然也是要看程度啦(#)))


9. 更喜歡原作背景還是架空背景?如果是後者,喜歡、擅長、一直想寫/畫卻沒創作、創作了最多的,分別是哪種背景?

原作啊啊啊

如果架空了,前面原作讓我萌到的所有萌點都不見了多難過QQ

但有時候還是會yy一些架空背景

最喜歡腐敗的軍隊(?)跟腦殘學園()

但是我唯一有寫出來的一個架空設定是企業總裁v知名鋼琴家

國中本來要跟朋友出合本的,結果對方不見了XD

現在也不敢拿出來給人看了哈哈哈哈哈


10. 更喜歡HEBE,還是開放結局?更擅長哪種?寫的最多的是哪種?

心理上喜歡HE啊啊啊

國高中那段日子寫了很多都是HE

但是因為現在人很懶←

所以絕大多數時候都是寫BE的短篇(機車

啊不過近年來也發展出那種沒有結局只是很日常的短篇XDD


11. 如何看待非原作走向的BE?假如你也會創作這種BE的話,你認為你想通過BE來表達什麼?

大概是我花這麼多時間到底看了什麼!!!!!!的心情吧(

不會討厭但是就是會覺得很難過很想寫個開心的東西反擊(?

我絕對絕對絕對不會創作那種東西的,所以就別問了!!!!

…………好啦就不要說太滿到時候打臉XD

如果我做了什麼很崩潰的BE的東西

那一定不是真正的結局,我腦內一定還yy了其他轉圜的餘地:P


12. 創作新作品的時候,靈感一般都來自哪裡?

出去玩的時候

看電影、電視劇(還有彈幕)

有時候是跟朋友亂喇賽的結果

不過滿奇怪的,通常越是想要新梗,就越沒有梗(


13. 描繪人物性格的時候,如何儘量保持角色和原作接近?

拼命告訴自己,就算想看什麼畫面,那個人也絕對不會這樣做QQ

但我相信人物間相處這麼長的時間,一定會有機會讓他這麼做的

於是天時地利人和之下……(ry


14. 你認為在同人作品中,故事情節和感情發展哪個更重要?你創作的時候這兩種的比重如何?更擅長哪種?

我不管長篇還是短篇都把重心放在感情發展(笑爛

幹我好廢wwwwwww(崩潰

因為感情就是跟原作最違和的地方

當然會想要處心積慮好好處理啊wwwwwwwwww

而且我內心戲很多,他媽的我只會寫(很弱的)內心戲wwwwwwwww


15. 創作過長篇故事/漫畫嗎?比之短篇更喜歡哪種,更擅長哪種?

長篇是多長?一天發表不完的嗎XD

喜歡長篇,但因為懶惰,所以比較常寫短篇

所以有時候我發表的那些短篇,其實是原本打算寫的長篇中擷取出來的←


16. 你認為怎樣才是對原作角色的尊重?

就是不要太過不合理的OOC

然後、呃、盡量……不要黑角色

如果真的會黑到的話就跟他道歉吧(

 

我不會說我國中曾經為了喜歡的角色去黑討厭的角色還覺得很爽(妳說了


17. 會修改已完成的作品嗎?對自己更早的作品感覺如何?

會欸

如果偶爾回去翻翻發現有錯字或是語句不順都會偷偷改掉()

 

我覺得我國中那段日子多產到不可思議

為什麼一天可以生出兩三篇!!!哪來這麼多靈感啦!!!

但內容真心不忍說wwwwwwww

還有我國中喜歡的很多CP現在都沒感覺了

主要原因就是我覺得我catch不到原作衍生出該CP的可能性

 

然後我現在回去看凱康文還是會萌到自己欸

為什麼那時候沒有繼續寫下去,我好想再多看一點喔(

 

還有幼幼班系列的條漫

為什麼這麼溫馨!!!!!!!!!!!!


18. 是否出過本?是的話,有什麼感想?反之也請說說你對出本的看法。

是,但也只有一次←

太突發了,很多東西都是當下遇到了才研究

以第一次來講感覺不錯?

結果反而很怕下一次會踢到鐵板XD

還是希望以後可以更用心一點啊,別太偷懶了(妳也知道


19. 如果要把這張答卷發出去,請對你的讀者/粉絲說一句除了謝謝你們的喜歡,我會繼續努力以外的感言。

只要有人願意看我一眼(?)我就很感動了嗚嗚嗚嗚嗚嗚嗚

謝謝你們溫暖我讓我知道我不孤單QQQQQQQQ


20.最後推薦幾首你喜歡的創作BGM,或是讓你產生靈感的歌吧

Stars的歌都滿常聽的

特別是這首,帶有一種空靈的感覺

啊因為我比較常寫獨白或是不知道在虐三小的衍生或是內心戲

所以比較常聽這種啦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QT2HVfxJu4

 

LiberaSong of Life也很讚!!!我喜歡合唱團的聲音XDD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vgxtlzsU8w

 

如果是搞笑或是戰鬥或是日常的劇情

就不太會聽音樂了

因為找不太到適合的啊XD

 

不過如果是已經寫好手稿,只需要Key進電腦,稍微修改那種

就會聽速度感很強的,這樣我打字會快很多~

一般來說都是聽這個

http://www.nicovideo.jp/watch/sm10943685

 

最近也發現王子的Bloody Prince超有感!!!

我在做打字的工讀時都是這首無線loopXDDD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CRnghN9e_Q

 

畫畫時就什麼都可以聽

就看我最近喜歡聽什麼,就聽什麼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